Monday, July 6, 2009

Gal & Boy thoughts

I found this is so true from a site....Every couples must read though...
















女人重视感情,交流,美和分享。
她们花很多时间在相互帮助和相互安慰上。她们的自我价值是通过感觉和相处的好坏来定义的。只有分享和交流才使她们感到满足。当别人谈话时,她们从来不提供答案。耐心地倾听别人的谈话,理解别人的感觉,是她们爱和尊重别人的表示。

男人碰到问题时,不轻易说出来,他会将问题留给自己。只有当他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答案时,他才跟别人说。所以,一旦他跟别人谈论自己的问题,便意味着请求答案。因此当女人跟他说她的问题时,他自然以为她也在请求答案。他向她提供他的答案,那是他爱她帮助她的举动。


  可是他发现,她得到他的答案后,并没有像他所期望那样感觉开始变好。这时,他便很难再继续听下去。因为他的答案被拒绝了,这让他感到自己的无能。其实,女人谈论问题是为了感情上的勾通,而不是为了答案,只要男人用心去听,表示他的关注,她就会感觉好起来。

和在洞穴里的男人相处是很困难的。这时侯的他,冷漠,疏远,自私。如果他回家后对女人说出他的问题,那么她也许会好受些但是他不说,她会觉得他不关心她,不理睬她。


  女人以为男人也会跟她们一样,心里有问题就讲出来。在她们看来,和另一个人讲出自己的问题,是对那人的信任,而不是负担和责任。因此他不对她讲,同时也伤害了她。

了解到男人的这种反应是他应付压力的方式,而不是冲着她的,会有助于女人度过这种困难时候。当然这并不意味她的痛苦就完全消失。男人应意识到自己在洞穴里时是如何的冷漠,他要理解她的痛苦感觉是正当的。她有权力说出这种感觉,如同他有权力进入他的洞穴一样。如果她的这种感觉也不被理解,那么她的伤害就很难彻底得到医治。


  当女人遇到压力时,她会一下子不知所措,情绪波动。这时她会在信任的人面前将烦恼说出来。谈论是女人应付压力的自然健康反应。当她感到她的话被人听进去了,她的感觉就会好起来。

当女人说:“你从来就没爱过我”,男人也许会回答说:“什么叫‘从来不’?”于是一场争执在所难免。为了强调她的感觉,女 人说话时喜欢用“从来不”、“一点儿也不”、“总是”等一类的词。她不要你去抠字眼,她希望你从中了解她的感觉。男人在听到这样的话后,可参考下面的“金 火词典”,理解她的真正含意,从而作出积极的回答。

女人的情绪像波。当她在波峰时,她给出许多爱,对得到的爱也心存感激。但她的情绪会突然一下子降到波谷,这时的她,内心空虚,需要用爱来充满,可是这时的她,也许没有能力感激得到的爱。不过,这种下降是暂时的。一旦击到谷底,她的感觉会开始变好,情绪会自动上升。

男人要知道,当女人往谷底降时,这是她最需要他的时候,需要他给出无条件的爱。她需要他跟她一起朝下走,听她的絮叨,分担她的感情。她不需要他向她解释她不应该朝下落。他不要阻止她的下降,把她从半空中提起。她没有破碎,她只是需要他的爱,耐心和理解。


 男人还要知道,即使他支持她,她并不一定会马上感觉好起来。她也许会感觉更糟。这实际上是她得到他的支持标志,他的支持帮助她一落到底。只要到底,她的感觉就会好起来,情绪开始上升。


 女人上来后,她又变得可爱悦人。男人通常这时以为,使她下降的那些问题已得到解决。但当她的波又下降时,他发现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。他有点不可思议,他觉得这些问题已被解决了。


 是什么样的感觉打扰她呢?不安全感,焦虑,不满,困惑,疲倦,绝望,伤感,疑虑等等。如果男人以为他的一次爱的支持就会永久解决女人的这些问题,那他是太天真了。

男人要让女人感觉到她能安全地经历这种波动,否则她会假装一切都一直很好,而压抑自己的负面的感情。负面感情被压抑,正面的感情也同样受到压抑。避免争吵当然是好的,但不是以压抑感情为代价。而且压是压不住的,最终她还会落入谷底,并也许会一发不可收拾。


 那么,如果波谷和疏远同时出现怎么办?男人想要空间,女人想要相伴。这时男人可以从这三方面支持女人:首 先,你要接受你自己,不能听时,别拭图听她的;其次,你要理解,这时她所需要的比你能给出的多,她的痛苦是合理的;最后,避免争执,告诉她,等你回来后你 就能给她应得的支持和爱。

女人有个爱的桶,就跟汽油桶一样,它需要被一次一次地充满。做许多小事是充满女人的爱桶的秘诀。 女人天生会感激男人为她做的小事,这是男人的福份。唯一的例外是,当她觉得分数很不平等时。这时女人不感到男人爱她,她有不满,她已经给了他多于他给出的。这种怨恨情绪妨碍了她感激小事情的能力。


God, bless all couples for an everlasting love.....